Pages

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回到巴黎827

下飛機後,彷彿回家時地呼了一口氣
接下來的一切就像是預料到的驚喜般地一一在生活中出現...
從rue du Poteau走向métro,Jules-joffrin,家的附近也沒什麼變,走在街上的樣貌就像告訴大家著...我也沒變歐喔,但也一直在這喔...
但是內心卻帶著新鮮感要求著蓋上墨鏡的雙眼四周多環繞幾圈...買菜的人,坐在露天喝咖啡的人,流浪漢與小朋友,攤販...
這是八月底接近中午的某個禮拜一,帶著些涼意的晴天,
我吃了片塗滿巧克力醬的吐司,喝了杯蘋果汁後跑到聖心堂來
穿著薄外套爬上階梯,經過一個個的觀光客,媽媽帶小孩,年輕情侶與老情侶...
我的腳程並不慢,到了上頭不得不脫下外套,站著望下巴黎市景好一陣子後才找個角落坐下
在一半陰影一半陽光的階梯上像是黏住般地
手稱著頭面向巴黎,聽著在階梯上彈奏吉他的小團體,不同語言混音而成的環境聲
聲音不過量而包含著我的雙耳,但我彷彿還有一隻耳朵在頭腦中心下方,
聽著的是那安靜的寂寞
我帶著淡淡的憂傷與微笑在蒙馬特往下望去
這是我無法改變而會一直改變的生命...

Dav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