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九月九號下午

我僵直著身軀,深怕觸怒到回憶與愛的影藏而明顯的申明
那是什麼呢?其實我只知到我不敢跨越過那條線
一條包圍著它而不規則的線
似乎已經淺睡了幾天
我不用等鬧鐘響就會起來,似乎待在床上只會惹麻煩
在里昂語文學校認識的日本同學剛好來巴黎
他叫折也(Tetsuya),告訴我他還跟Naoko在一起
聽了很高興也很羨慕,好像看到朋友好心裡也不自覺地滿足起來
我們從Les Halles旁沿著塞納河走至西堤島附近一帶
儘管在這生活總是有所抱怨與感傷的事
但塞納河的美被夕陽照得可讓人被吸入那景致之中
隔了一天我回想著這些美景,聽著last.fm為我選播的音樂
眼神似乎不再疲憊,法國的日子還很漫長
腎上腺素再度分配給我的心一份力量
等等,我必須把音樂轉大聲點...
那份力量就像喝完薑湯後全身暖活起來的快感
我沖完澡後不須照鏡子即知道
我眼球裡猶如未被吹熄的蠟燭般地慢慢重生起火光
身上部份的肌肉舒服地緊繃並跟著節奏活躍起來
我感覺雙眼銳利到不行
一種不確定的堅定伴隨著vocal輕輕流露
窗戶已開啟,迷霧不再流連
隨之飄出與天空混合成一種希望
弦樂與剛琴和bass的確使人進入彷彿宿醉而想像人們跳著tango的情景
晚上七點半
我看著窗外,夕陽將白雲的輪過稍稍勾出
大快的白雲慢慢沈下
一條筆直的白線橫畫過天際
"一天"從開始至結束,即便是短暫的片刻也用心而從容地活著
我不放棄任何可能性
但也不會不為自己多下幾筆
人生如戲,不事嗎?
On verra!! 9/9 à Paris

No comments: